真是一個美好的周末阿~

今天  我提前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邀研究所實驗室同學聚餐
 
雖然對普通人來說  跟朋友出來吃飯是很普通的事
但對我來說  這件事是在我開始上班之後才比較頻繁發生
即便如此  許多的邀約也都是由朋友主動提出
或者是在聊天途中臨時起意  當場約一約就成了
從來沒有過  我主動找朋友出來聊天吃飯
 
在研究所時  我曾數次應學長或老師之邀
負責聯絡餐廳及通知大家來聚餐
不過當時我只不過是聽命行事  所以沒有任何壓力
 
這次  我心血來潮想找幾個同學吃飯
從通知  協調時間  找餐廳  到今天聚會
雖然只是幾個小小的步驟  每一步都讓我緊張半分
深怕其中不小心出個差錯  難得的聚會就這樣流產了
 
還好  今天的小聚會辦得還算成功
我的第一次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今年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成功
 
~~~~~~~~~~~~~~~~~~~~~~~~~~~~~~~~~~~~~~~~~~~~~~
 
除了聚餐  這兩天也剛好是台大杜鵑花節
雖然我早已從學校畢業  但還是很想念社團
所以趁昨天找餐廳之便  及今天早上與同學見面前
我都跑到社團晃了晃
 
老實說  不像其他社團老人
一段時間後就洗手不幹  只擔任顧問或指導的工作
我還是非常喜歡下場算
所以  當學弟妹問我要不要坐檯一下時
我通常都欣然接受
 
跟去年一樣  今年來了許多高中生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經驗是一個外國人
 
幫這位外國人占卜的是社團學妹
而我則在旁邊好奇的觀看  想知道外國人要算什麼
還好  他是中文系的  中文很標準  也省去語言溝通的麻煩
可是也許因為辭彙使用上的差異
學妹在講解規則或解釋牌義時  外國人常常一頭霧水
這時我跟學妹只能不知所措的對看
 
眼看這個溝通障礙不解決不行
我只好把學妹的話複述一遍  再試一次
沒想到  外國人竟然聽懂了  而且屢試不爽
於是我好像變成了口譯官 只是  三個人講的都是中文
 
真是奇怪  我也沒做什麼
只不過把學妹要表達的大意再說一次
他竟然就聽懂了  難不成我跟他磁場比較合嗎
 
 ~~~~~~~~~~~~~~~~~~~~~~~~~~~~~~~~~~~~~~~~~~~~~~~
 
下午跟同學吃完飯後  我們抓住最後的時間到杜鵑花節逛一逛
中間經過合氣道社  正在示範一些動作
於是我們馬上公推一位同學上去被他們指導
那位大師教同學摔跤的技巧
而他也頗有慧根  一下就學起來了
社團的人差點強拉他入社
 
最好玩的是  剛開始時只有我們幾個在場
但結束時  旁邊已經圍滿了人
還有好幾個是高中小女生
看來我同學的魅力可不小阿
 
後來經過塔羅社  我趕緊召喚社長
請他幫我那位同學算一下塔羅
他占卜的是感情 
只可惜當時我在跟社團的人聊天
沒看到算的過程跟結果
相信應該很精采才對
 
~~~~~~~~~~~~~~~~~~~~~~~~~~~~~~~~~~~~~~~~
 
這兩天過得非常高興
回到了久違的校園  還可以下場占卜
也見到了一些老同學  互相分享工作和生活上的心得
 
真是感謝你們  帶給我這美好的兩天及滿足的心情
希望這份幸福能一直持續到我生日那天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