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The new year~
       The new hope~
              The new life~
 
又是新的一年了,
與去年一樣,我坐在家中電視機前面,
一邊玩弄手中的毛線,一邊看著電視中的市長們高興的倒數,
然後,看著媽媽忙東忙西的把所有的日曆翻新,
舊年一年就這麼過去,
新的一年到來了…
 
小時候,每當12/31時,
我和弟弟就會摩拳擦掌的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因為家中有很多放置日曆月曆的點,
我們還會事先分配好哪些點歸哪個人負責,
然後…當午夜十二點鐘響的那一刻,
我們會立即衝到各個負責範圍把日曆更新,
媽媽則是為客廳的觀音像上一炷香,
祈求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然後帶著仍聒噪不安的我們上床睡覺,
當然…上床後我們會繼續的聊天,
直到因體力不支而沉入夢鄉為止…
 
近幾年來,
可能是長大了,可是能搬家了,可能是我和弟弟分散兩地,
所以跨年的衝動不再,
對我來說…新的一年…只不過又是另一天的開始罷了,
呵…這就是常熬夜的後遺症吧…
已經對所謂的午夜鐘響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新的一年,自然要對自己有些新的期許囉~~
 
今年,我的課題是誠實,
對自己誠實,對他人誠實。
 
背著社會的包袱活著雖然很安全,
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要開始正視自己的需求、自己的感覺,
也許…這段路會有些辛苦,為他人所詬病,
甚至到我自己不敢面對的地步,
但,我想,這是療癒自己的第一步,
也是達成我人生目標的第一步。
 
所以,希望在新的一年,
我能夠有足夠的勇氣,
面對從未見過的自己,並表現出與他人認知不同的自己!!
 
I don’t know where the road will lead to,
but I know it will lead to nowhere if I don’t proceed!!
 
感謝過去一年中陪著我改變的朋友們,
希望在接下來的路上還能有你們的陪伴~~
 
也希望在你們接下來的人生路途中,
我還有這個榮幸繼續陪你們走一段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