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tain != 真愛永恆

今天早上沒來由的一陣悲傷及煩躁,
想說去看個電影好了;
原本是想看 Deja Vu時空線索,
不過到影城時最近的場次已經沒有座位,
於是改買真愛永恆。
 
這部也是我一直想看的電影,
當然那是因為我以為他又是個浪漫愛情片,
而且男主角又是我喜歡的休傑克曼,
不過當電影開始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錯了…
 
說真的,看完整部電影,
滿頭的問號罩在我的頭上,
但不可否認的…這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電影,
尤其對我這種喜歡思考這類型事物的人來說,
這部電影是非常能引人省思的。
 
我知道,看完時很多人帶著"搞什麼鬼"的心情出場,
而被夾在中間的我,雖然很想坐在位置上把片尾曲聽完,
也因為群眾壓力而匆匆離場;
老實說,看電影時我非常專心,
專心到連思考劇情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這次我難得的沒有因為被劇情感動而流淚,
但這不代表他拍的不好或不感人,
只能說…他的劇情已經超脫情感之外,
當你的思維是永恆時,小情小愛對你來說也只不過是一剎那罷了…
 
這部電影唯一的敗筆是他的中文譯名,
"真愛永恆"讓人誤以為這是超脫時空的一段愛情故事,
而Fountain要表達的遠比情愛多的多,
早知道我就該先查一查他的英文片名,
才不會被中文片名給誤導…
 
Fountain可以被歸類在後勁很強的電影中,
也許看的時候疑惑重重,
卻能讓人在出電影院後細細品味,
雖然我的人生歷練不夠多,思維不夠高,
但我隱約感覺到他傳達出的意識了,
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我還能再是品嘗這部電影,
不知道到時我是否能有更多體悟呢?
 
Beloved One…真是張適合今天的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