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給人的距離感是這樣來的阿?

剛剛去洗手間,
正當在鏡子前整理儀容時,
一間廁所門打了開來,
我從鏡子中看了一下是誰,
發現是樓上的同事,於是對她笑了一下,
沒想到她開口第一句話就是: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家覺得你有距離感了…
  你剛剛的眼神好不屑喔!!"
 
啥?不屑?怎麼可能?
 
"你剛剛不是眼神飄過來看我一下又飄回去嗎?
  那種感覺好像很不屑的樣子…"
 
不會吧…難道一直以來我都以這種眼神看人嗎?
 
好吧…這次我無話可說…
 
原以為給人距離感是因為我沒笑時看起來很兇的原因,
沒想到問題竟出在我的眼神,
這可不是我努力練習多笑就可以解決的…
 
這個問題應該存在很久了,
只是過去我的朋友們也許是不在意,也許是不想說,
讓我一直忽略這個情形…
 
所謂相由心生,
也許在我潛意識中真的藏了許多負面的情緒,
才會顯現在我的眼神中,
看來…我得回家好好檢討了…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原來我給人的距離感是這樣來的阿?

  1. 世明 說道:

    會不會是因為你內向的關係
    不大敢大方的看著別人
    所以別人反而會覺得不舒服勒?
    不過這種躲在箱子裡看別人的習慣不是一天兩天就改得掉的
    心胸放開一點啊~~
    所以~~找天出來聚一聚吧!!  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