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月紀念日~~

今天過完之後,我的第一份工作就要滿月囉~~
 
說來今天還真是與眾不同的一天,
因為工作一個月以來 (雖然實際上只有三個禮拜),
這可是我第一次拿到實體手機耶!!
 
之前剛進來什麼都還不會,所以只能讀文件跟寫作業,
雖然讀了一堆東西之後,有那麼一點糢糊的概念,
但對於自己的定位在哪邊?自己能為公司作什麼?
就完全是模糊一片了…
 
今天,身在韓國的的mentor 2號可能忍不住了,
問我最近進度如何,
剛好,上星期五才demo完我的作業,
所以現在可以專心在這個project上,
於是整個下午我都獻給了他,
在談話中,我才終於知道我真正的工作內容大概是什麼?
我在這個project中的定位為何?
雖然還是幫不上忙,但至少不會一無所知了。
 
快下班時,我向同事借了隻手機,
在他的指導下把code灌到裡面去,
雖然由於我與3C產品犯沖的天性,
中間狀況百出,但最後還是成功完成任務,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有了自己是在寫手機程式的感覺,
不然…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的一切有什麼意義…
 
說真的,公司當初花了一個禮拜讓我們認同公司形象,
卻忘了花時間讓我們認同工作內容,
沒錯…我們都只是小螺絲釘,
但也必須讓我們知道自己是哪邊的螺絲釘,
在不了解整個工作流程的情況下工作,
就如同瞎子摸象一般,不但不容易了解,也不容易認同,
如今大概知道了自己的定位,
即使是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螺絲釘,
我還是感到滿足感與確定感,
至少…現在我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會流向何方了…
 
總之…工作滿月紀念日快樂~~
 
希望以後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內容
讓我盡情享受工作的樂趣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