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遊–四部曲(8/13)

這一天的行程是關山和瑞穗
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從台東出發到關山
去年  我曾和家人來關山一次
沒想到我會再重遊此地
 
租了腳踏車  先到親水公園繞了一圈
也許是少了新鮮感  感覺不如上次有趣
在遊客中心吃了釋迦冰後
我們踏上環鎮道路
 
環鎮道路總長12公里
不過也許因為烈日  也許是前幾天把體力耗盡
我們才騎了三公里  過了好漢坡後  便很虛的回頭了
原本騎在後面的一家人  看到我們回頭
一臉納悶  直問說後面是不是都是上坡
我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快速與他們交會而過
卻不敢承認  是我們體力太虛  騎不下去了啦
 
在車站附近吃過了道地的關山便當後
坐上前往瑞穗的火車
想到一件好玩的事
在此之前  每次我們買到的火車票
剛好都是第一個座位  所以我們總是面壁而坐
我的旅伴笑說  這是斐陶斐效應
到哪邊都要坐第一個才行
 
這次擺脫了第一個位置 
卻得到另一個有趣的位置  4車44號
在此特別的月份  配上如此特殊的座位  真是好玩阿
 
到了瑞穗  原本想走去牧場  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
偏偏附近唯一一家腳踏車出租店的老闆與旁邊旅行社老闆相偕出遊去了
無奈  只好奢侈的叫計程車了
 
老闆開價就是400元來回  小殺到350元  這可是我第一次殺價呢
開了一段路程  就到了瑞穗牧場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遊客超多
徒步區出口就是販賣中心
來到這邊  第一個要做的當然就是喝牛奶啦
 
點了杯冰鮮奶  以及一個乳香饅頭
嗯  真不愧是新鮮的瑞穗鮮乳阿  濃醇香
喝完後  沿著柵欄  經過鴕鳥(?)與牛群
又繞到一旁的小路走了走
回到販賣中心時  已經有阿美族的人在演唱了
聽著他唱幾首跟花蓮有關的歌  還有一些英文歌
悠閒的坐在走廊底下  好一個夏日午後阿
 
途中  一位客人點唱Desperado
沒想到表演者真的會唱
唱到高潮處  那位客人還和聲了起來
現場一陣叫好  算是場有趣的小插曲
 
一個人去了趟洗手間  回來時經過旁邊的鯉魚池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
但隨著傍晚的涼風  傳送著表演者的歌聲
池中的鯉魚互相競食  旁邊則是孩子們快樂的笑聲
我不禁站在池邊失神了  好想就這麼一直站在那邊
 
當然  現實還是要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招回計程車  回到火車站
在車上  看到司機的名字中有個 軉 字
好奇問了一下
原來這個字唸ㄩˋ  是道家中精氣神合一的意思
好有深意的名字阿
 
火車一下就到了花蓮
想到去年我也來過這邊
還住在車站附近的飯店  所以對車站附近的景象非常熟悉
 
正準備找旅館時  馬路旁一個女人給了我們一張名片
叫我們到他的旅館去看一看
看他那麼殷勤  反而起疑  所以先到另一家去看
雖然外表看起來跟過去幾天的飯店差不多
但價錢可高貴許多
好吧  就到名片上那家去看
 
老闆娘為我們介紹了兩種價位的房間
兩間都還不錯
當我們準備要討論該租哪個房間時
老闆娘卻誤以為我們想再看其他旅館
於是  當場將房間降價  並請我們不要再去看其他旅館了
 
老闆娘了理由是  既然客人進來了  就希望他們都能住下來
在符合成本的情況下  他們會盡量留住客人
原本我還沒那麼起疑  聽到這段話  我完全斷定這家飯店有問題
 
其一  這家飯店就在車站對面
雖然附近有很多旅館  會造成完全競爭
但為何出來招客的只有這一家呢
 
其二  就這家跟前面看的那家來看
兩者從外觀上看起來差不多
雖然這家比較矮  房間比較少
但絕對不至於沒生意
 
其三  老闆娘說這個房間是整修過的
價位原本跟另一家看的一樣
他特價算我們便宜一些
這沒什麼  但為何一聽到我們要再考慮
他便當場打了85折  好像深怕我們踏出他的門口一般
 
其四  在看房間的過程中  也陸續看到其他房客
不像之前幾天住的旅館 感覺沒什麼人
生意那麼好  價錢又比另一家便宜
在這種完全處於賣方市場的情況下
她竟那麼迫切希望我們住下來
怎麼想怎麼怪
 
我與同伴討論了許久
兩個人都不想當做決定的那個人
說真的  這幾天我花了很多錢  當然是能省則省
雖然對這家旅館心有疙瘩
但正值鬼月  我又從沒住過怪怪的飯店
實在很想嘗試一下  所以雖然怕  還是蠻想住的
最後  不知是何種原因  我的旅伴也同意住這家
於是  我就滿心歡喜的迎接旅行的最後一個夜晚了
 
這家旅館的浴室是這幾天來最大的
而且浴缸旁還有拉門  避免水濺出來 
在我看來  還算蠻高級的
雖然旅伴抱怨這個房間比高雄那邊的小  價錢又貴了一點
但這個房間明顯的比較新  要說缺點  就是蚊子多了一點吧
 
帶著心中的疙瘩  順利了洗完了澡
上床睡覺  結果  意外的一夜好眠
半夜睡起來  還以為自己在家呢
沒想到這個讓我滿心疑惑的旅館  竟是我睡的最舒服的旅館
 
本篇發表於 台灣,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