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遊–五部曲(8/14)

這天是我環島旅程的最後一天
早上在曾記麻糬買了些櫻花餅後
便告別旅伴  獨自跳上前往羅東的火車
旅伴呢  他還要在花蓮到羅東間的小站中流連
享受男人的浪漫吧
 
到了羅東  坐上接駁巴士
來到了童玩節會場
老實說  我對童玩節是什麼沒有概念
所以當我看到350的門票價時  腳軟了一下
當然  一票可玩遍冬山河跟武荖坑  又可玩水 
這實在是便宜的價格
只可惜  我只打算逛個兩小時  也無法下去玩水
這350著實花的心痛阿
 
進到公園裡面  看到大人小孩們快樂的玩著水
裡面的水設施還真是應有盡有呢
茫然的沿著水邊向前走  看到前面聚集了一堆人
原來是給小孩子們挑戰體能的設施
不外乎就是爬爬網子  障礙物之類的
中後段要拉著滑索越過一段繩網
最後則是在最高點  坐著毛毯
向下滑回起點
 
反正我也不能玩水  炎熱的太陽也讓我失去了思考能力
所以就呆呆的跟著排隊  拿了頂安全帽
開始過關斬將起來
工作人員看到應該覺得很奇怪吧
一個女生  穿著高跟涼鞋  面無表情的  玩這個闖關遊戲
 
玩完後  看到遠方有南北週的表演團
踩高蹺的小丑  邊走邊唱的二人組
一個一直在扭腰擺臀跳舞的女郎
他們一路跳到休息中心
開始玩起凌波舞
原本想去挑戰一下  想想還是作罷
 
繼續向前走  是一個飛機型的建築物
進去一看  原來是各式各樣的積木
哈  這下我興致全來了
欣賞完各式各樣精巧的積木作品
馬上到動手手製作區  開始做出櫥窗內的展示品
原本計畫冬山河之行只玩兩個小時
沒想到一轉眼時間就過了
既然預定要搭的火車已經走了
那就  繼續拼吧
 
於是  開始挑戰更難的作品
有些被我解出來了  有些沒有
雖然知道技巧之後  完成這些作品都不是難事
但我還是想靠自己的智慧完成
原本想買一套積木回家
但小小一盒60片六子連方積木就要500元
貴死了  我自己到木柴行買材料做搞不好還比較快呢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離開了積木館
看來350票價的價值對我來說就是這些積木阿
跟別人共搭計程車回到了車站  已經六點了
比我預定的時間晚了兩個小時
當我看著火車時刻表  計畫該搭哪班車時
一個中年男子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
300元  一小時就可以回到台北
眼看下班往台北的車是自強號  沒有座位  票價大約250
好像還蠻划算的  看在他一直煩我的份上
問他開到公館要加多少錢  他說加我100塊就好
我回答  那麼貴阿  我從台北車站到公館搭捷運也只要20元阿
結果  我們以280元成交  他載我到車站  留20元讓我坐捷運
 
當然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他叫我在一旁等候  說是要等警察巡邏後才敢開車
騙肖為  警察哪裡知道你在開黃牛車
若說警察認識你  那你在車站大廳大搖大擺那麼久
我就不相信我旁邊那位警察看不到你
根據經驗  他只過在找下一個共搭的乘客罷了
 
乖乖的坐在一旁等候  順便看一看剛剛沒看完的火車時刻
赫然發現18:26有一班往北開的電車
想想  電車的票也才157  況且我又不趕時間  加上司機遲遲不見人影
於是  我背叛了司機  迅速買了往台北的電車票 跳上火車走了
 
雖然心中有點小小愧疚  但我在買票時可是一直尋找司機
無奈一直到我出了月台都不見他的人影
那我也沒辦法啦
 
因為不知道電車到台北要多久  所以不打算在車上睡覺
剛好  我的對面坐了一個阿媽帶著兩個孫子
左邊則是一個年輕媽媽帶了兩女一男三個小孩
光是觀察他們的行為就夠有趣了
 
左邊的小孩們比較乖  也許是因為姐姐比較大的關係吧
對面那兩個可就皮了  姐弟倆應該只差一歲  剛上幼稚園吧
爬上爬下  前一秒還在吵架  後一秒就在狂笑
一下子姐姐抱怨弟弟搶了她東西  一下卻又很乖的把東西借給弟弟玩
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  不禁想到我與我的弟弟
不知道當年我們是不是也這麼有趣呢
 
就這樣看著他們  過了兩個半小時  台北也到了
下車前  我把在旅途中買水送的小叮噹貼紙送給了小姐姐
她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乏味的回程變的生動起來
不知道當她長大後  是否也會像我一樣  看著與她相像的小孩而發出會心一笑呢
 
終於回到了久違的台北
再次步出公館捷運站出口
我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  原來在台北呼吸那麼困難
也許是連日來的運動練大了肺活量
也許是習慣了東部的新鮮空氣
回到台北來  竟覺得空氣吸不進來
可能真的是吧  台北地狹人稠
那麼少的空氣卻要給那麼多人用  當然會呼吸困難了
 
五天四夜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失蹤了五天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我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台灣, 旅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