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遊–二部曲(8/11)

隔天一大早起床
吃著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坐著電車  出發到車埕  再原車坐回二水  準備南下高雄
 
中午  我們到了高雄
不同於前一天  這天高雄的太陽非常活躍
旅伴已經汗如雨下
但我卻覺得還蠻舒適的
與台北的悶熱不同  高雄的空氣比較舒適
若說台北的夏天是悶燒的話
高雄的夏天應該就是乾柴烈火吧
至少是開放式的
 
吃了中餐  找到一家便宜的旅館
經過老闆娘熱心的引導後
我們出發到旗津
 
這可是我第一次坐渡輪呢
當渡輪靠岸的那一刻
摩托車隊從船上傾巢而出
看的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目瞪口呆
心想  這個渡輪到底裝了多少機車阿
 
上船後  跑到船艙外面看風景
原來高雄與旗津的距離那麼近
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彼岸
頂著陽光  吹著海風
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
卻感覺我真的在海上旅行一般
 
沿著旗津的海岸走
看著被沙灘掩沒的告示牌
以及遠方衝浪的人
是蠻有氣氛的  只可惜太陽實在太大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們就決定回到高雄
 
這時  天空突然烏雲密佈
到了高雄時  竟下起大雨來了
看來高雄的天候真是變化莫測阿
 
雨小一點後  我們坐公車回到市區
到六合夜市吃了鱔魚麵
然後  出發走到愛河
 
雖然一路上抱怨不斷
但到了愛河時  所有的不快都被它美麗的燈光消彌了
沿著河岸  我們走到了咖啡廣場
除了咖啡店舞臺上的樂團外
旁邊也有其他的表演者
一群印地安民族  以及彈著吉他的民歌演唱
 
再順著往下走  看到友善的狗在為隔天的演唱會做準備
對岸則是另一間咖啡館
在河堤旁的階梯稍作休息後  我們再走回對岸
回程經過印地安人  停下來欣賞一下
 
一開始  我只是被他們的排笛及曲風所吸引
那種自然  融為一體  渾然天成的感覺正是我的最愛
然而  當他們興之所致  開始轉圈跳舞時
我竟然感動到哭了出來
這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這是個大家天生就會的舞步
不需要學習  不需要刻意
跟著音樂起舞  這本是人類的本能
那一刻  我好像成為了他們的一份子
我就是他們演奏的一部份
 
懷著滿滿的感動
我們回到了旅館
回望高雄愛河
每座橋都有不同的燈光造型
橋墩的動物頭型
令人感覺好像是牠們駝著那座橋一樣
波瀾的河面  映照著岸上五光十色的丰采
令人沉醉在幻想中
高雄的一天  就在如此美麗的夜景中結束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台灣, 旅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