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遊–三部曲(8/12)

一大早  我們就出發到枋寮
對枋寮  我沒有任何認知  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不過  到目的地之後  我決定要把它列為下次旅行的目的地之一
 
枋寮是藝術家聚集之地
一些台灣的藝術家  進駐了這個小小的村子
紙藝  銅雕  石雕  馬賽克  藤編  水墨畫  應有盡有
這對喜愛手工藝的我  就像進入寶山一樣
當我看到  當天有馬賽克製作的免費活動時
毫不猶豫的就坐下來表示說要製作
完全忘了我的同伴  也忘了之後還有行程
 
我用馬賽克拼成了一個蓮花杯墊
現在應該正在寄送到我家的途中吧
在製作的過程  我的旅伴租了自行車  到枋寮漁港一遊
而我  則沉浸在創造的喜悅中  忘了時間的存在
等我做好時  已經是中午了  也該是前往下個目的地的時候了
 
想到我只逛了村頭  村尾那更多更好玩的工藝  我都無緣見識
心中除了惋惜  也只能期待下次的來訪囉
 
接下來  我們坐車到了太麻里
原本是要看金針山  但火車站旁一個告示牌  寫著
  金針山   13公里
 
好吧  只能放棄了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  總不能徒步上山吧
好在  我們的救世主 7-11  無所不在
在那邊吹足了冷氣  買了中餐  走回車站  準備前往台東
 
在等待的途中  看到一輛遊覽車  下來了許多遊客
原以為他們是來休息  可是過了半個小時他們還在
每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  可是又沒人買火車票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又過了一會兒  謎底總算揭曉  原來金針山有接駁小客車阿
不過小客車還真是小  只裝的下八個人
整個遊覽車有30~40個人  把司機嚇呆了  趕緊呼叫他的同伴來
雖然隨後又來了五六輛車
但那群遊客都擠不上去了  何況是我們呢
加上火車票也已經買了
所以只能望車興嘆  放棄這次的金針山之行了
 
好不容易上了往台東的火車  這次我們做的是普通車  也就是可以開窗那種
好久沒坐這種車了  伴著窗外風光  吹著自然涼風  別有一番滋味
尤其在過山洞時  風的力道之強  好像被無形的拳頭揍了一下
轉頭看旁邊的歐巴桑們  竟然還在談笑風生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不愧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阿
 
窗外的雲 令人瞠目結舌
這邊的雲與大都市不同
除了有許多層次  連顏色都豐富許多
台北常見的雲都是平平的一片
但這邊的雲層次分明
團聚在山邊的是整片的積雲
但較低的地方又有一絲絲的雲團  好像浮在空中的棉花糖
彷彿伸出手就能抓到一般
 
另一邊  海天一線  海的藍又分成好多層級
配上天空中明度不同的雲彩
整幅畫面  好像是由水彩筆刷勾勒出來的
沒有精雕細琢  只是隨意的沾了沾調色盤上的藍色及白色
在白紙上隨手一揮  一部大自然的畫作就此完成
 
到了台東車站  第一個感覺就是
天阿  我們到了機場嗎
別的車站前面不是像太麻里一樣  有一條筆直的小徑
就是像集集跟枋寮一樣  是一條左右橫向的道路
再不然就是像高雄等大車站  前面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但台東車站  依山傍水  圓環之後是一條筆直且少車的大馬路
看上去  這不就是機場門口嗎
加上門口充滿原住民風格的雕像
以及廣播中完全聽不懂的卑南族語
恍惚中  還真以為我們在某個東南亞的機場
連廣播中催促上車的聲音  都變成了登機提示
 
順帶一提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車站的候車室有擺桌子
長型的木桌  讓人有股想在上面玩撲克牌的衝動
 
從機場  不  從車站搭了接駁車到市區
半路上才想到  怎麼樣才叫市區阿
我們到底該在哪邊下車呢
 
這時  看到了熟悉的中字頭的路  想來這邊應該離市區不遠了吧
匆匆下了車  發覺  我們還真下對地方了呢
旁邊就是鼎東客運的總站  還有肯德基
另一邊則是幾家旅館
雖然除了基本生活機能外  沒有能提供娛樂的店
不過也算是個自給自足的區域了
 
同伴問我  這邊跟台北有什麼不同嗎
除了車少以外  我想  就是山近了點吧
雖然台北市四面環山  但都是遠山
而這邊的山卻好像近在咫尺
被大自然這樣包圍著  連呼吸都輕鬆了許多呢
 
晚上我們就在這邊落腳  度過了悠哉的一晚
本篇發表於 台灣, 旅行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