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網科技面試後心得

雖然前一篇寫了一堆抱怨的話,
不過坐捷運回來過路程中,
我也想了很多…
 
首先,在她說我可以先來當個工程助理時,
心中的訝異說明了我不屑這個職稱,
畢竟現在我去應徵的都是工程師,
怎麼可能去當個小小的助理呢?
 
但…轉念一想…當助理也沒什麼不對阿?
過去在我還沒對業界了解前,
一直覺得工程師是個很高的職位,
所以一點也不敢妄想自己有一天可以當個engineer,
但旁邊的同學、學長姐找的工作職稱清一色是工程師,
甚至一畢業就當PM的也不是沒有,
這種環境把我的胃口養大了,
認為自己很有資格可以當工程師,
卻沒想到…自己的能力到底在哪裡呢?
 
一個畢業生,從0開始做起是應該的,
但現在我們卻動不動就獅子大開口,
對薪水的要求也一年比一年高,
我們的觀念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扭曲的呢?
 
而我也是…從一開始的不計薪水,
只求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好,
到現在完全以錢為導向,
連我真正比較想去的顧問業都沒投履歷,
只因他的起薪比科技業低,
想來真的很心虛…
…當初信誓旦旦的話語言猶在耳,
而現在做的行為卻完全變調…
以前那個立志要內外一致的我到哪裡去了呢?
 
其實面試以來,我想去的公司就只有一家,
其他的都只是旁邊的小菜,
然而第一個打擊我這個信心的就是宇匯,
明亮寬敞的空間,跟我理想中的工作環境相去不遠,
無奈他是家小公司…為了日後的履歷美觀…只好放棄…
 
再次重重打擊我信心的就是BenQ了,
當初其實沒想過投BenQ,
直到一天在BBS上看到網友說,
BenQ很注意員工的Style,因為他產品本身主打的就是品牌,
一時心動就投了履歷,而面試中體會到的也的確如我想像,
這是一家注重員工生活品質的公司,
在裡面我應該會過的很開心吧…雖然八點就要上班…
 
剛剛面試完,正要回到實驗室時,
接到BenQ主管的電話,以很委婉的口氣與我確認當天是否有去面試,
聽他那麼猶豫不決的口氣,還很擔心我被reject了,
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決定錄用我,
聽到這個消息我當然很高興,只是…原因就不用我多說了…
 
為了一個不知動機的理想,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
當然,不見得是犧牲,也許在過程中我能得到更多,
只是想到我的top priority並非我的最愛,
心中難免有些遺憾…
 
其他人到底都是怎麼決定要不要接受一個工作的呢?
薪水?工作環境?公司氣氛?福利措施?還是升遷機會呢?
如果自己還有其他理想,對於工作的選擇是否就只能妥協呢?
心中滿滿的疑問…卻找不到一個人可以談…找工作真的好難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航網科技面試後心得

  1. Lillian 說:

    呵,結果後來我選擇了BenQ,在那邊待了很愉快的三年半(當然第一年是種煎熬啦…)
    雖然最後因為人的原因而離開,但真的很喜歡這家公司,這家公司的style也成為日後我找其他工作的依據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