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叢林一日遊

上禮拜要跟南山人壽吃飯前,
BenQ打來跟我約面試時間,
因為在路邊,根本聽不清楚,
結果竟然約到星期一早上9:00,
好吧…這就叫做自作自受…只好早睡早起啦…
 
在面試前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其實BenQ打電話給我的時間,
就在我投履歷到他們網站上的兩小時後,
當時我心想…BenQ效率也太高了吧?
沒想到隔天就接到BenQ HR寄來的通知:
非常感謝您對本公司之資訊工程師職缺感到興趣,但由於此次公開徵才,應徵人數眾多
而職位有限,因此目前無法提供適合您的職位,尚祈見諒。

 
這..這是怎麼回事阿?
才剛打電話來叫我面試,
就跟我說目前沒有職缺…請問這是在玩我嗎?
 
———————疑惑分隔線——————–
 
今天下雨,所以我早早就動身前往BenQ,
結果到那邊時才8:00,
只好乖乖在大廳坐著看他們的廣告…
 
時間到後,我與其他人被領往面談室,
因為之前在網上做過人格測驗,
所以就直接做英文的讀跟聽力測驗,
我的測驗結果是Level 4,
而全部共有Level 9;
原本以為自己很差,不過後來面試的主管跟我說,
大部分的人都只有Lv 2~ Lv 3,
從來沒看過後面三個Level的,就算是留學生也沒有,
所以以本國學生來看,我已經算很不錯了~~
~~嗯~~沒想到我英文那麼好了XD
 
考完英文,根據網路上的資訊,必須要寫一篇作文,
結果題目拿來一看:
請在15分鐘內寫200~500字,描述你認為BenQ應該加強研發哪些產品?為什麼?
 
…請問這算什麼作文題目阿…不如說是顧客意見吧…
 
寫完後…就是我最擔心的C Programming筆試了,
原本昨天要惡補的…結果反而跑去弄JAVA程式,
所以今天算是自食惡果…
雖然題目異常簡單,都是概念性問題,
但我一大半都不會,除了考程式,
它還出了跟OS、Embedded System以及網路有關的問題;
說到這邊…照理說…網路問題我總該會了吧?
再怎麼說我也是網路實驗室的…
…不過…有鑑於我網路課的成績從來沒好過,
所以Circuit-switching以及Packet-switching的差別及優劣我還真比不出來呢…
 
勉強寫完所有的題目,
等了一會兒主管就來了,一男一女;
我今天應徵的是WS4 protocol team,
簡單的來說就是做GSM/GPRS、WAP、Bluetooth以及3G的,
雖然對這些東西都略有涉略,
但畢竟沒真正碰過,所以對於他們的介紹我也無從問起。
 
之後她看到我那爛到不行的C Programming考卷,
問了我一些過去的程式背景,
才知道我大學都在學JAVA,研究所才開始寫C,
馬上當機立斷的對另一個人說:
    她的考卷看看就好…
並對我說:
    你早說對C不熟,我們就不會考C了…考JAVA也可以阿!!
 
笑話…如果早跟你說我不會C,你還會叫我面試嗎?
何況就算考JAVA…我也一樣不會寫阿…
…我已經兩年沒碰了耶XD
 
後來又進來一位男主管…
…不過他才進來遞個名片…我就被protocol team給reject了…
 
起因在於我太誠實,
當她問到:protocol與MMI你比較喜歡哪個?
我笨笨的回說: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是比較喜歡MMI,
因為我喜歡可以有立即feedback的感覺。
於是當場…我就被轉到MMI部門去了…
 
等…等一下…這是什麼情形?
雖然以前有聽過像其他部門舉薦新人這種事,
不過壓根都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等了一會兒,MMI部門的主管進來了,
他先簡單跟我介紹公司的制度以教育訓練方式,
此時我才知道,為何當初面試會定在早上九點,
因為…BenQ規定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下午五點半下班…
…有沒有那麼勤勞的阿…
 
這時,剛好中午到了,他就邀我一起去員工餐廳吃飯; 
Oh My God~~又是一個驚喜,
沒想到還沒進BenQ就可以先嘗嘗員工餐廳的味道呢!!
他們的餐廳以自助餐為主,另外也有四種套餐,
因為公司有補助,所以中餐只要30元,晚餐則免費;
我點了一碗混沌麵,不過拿到手時嚇了一跳,
一大碗的粗麵配上三顆炸混沌,
旁邊還有一碟小菜:空心菜加豆乾再加一塊炸魚排,
這種菜色如果在台大,80~90絕對跑不掉,
而在BenQ只要30,真是賺到了~~
那麼多的分量,讓我到現在都還覺得飽呢!!
 
吃完飯,我先在大廳閒晃,
順便等跟MMI部門其他人下午的面試,
期間我閱讀了一下剛剛MMI部門給我的"機密文件";
雖然他說那份文件不可以讓別的部門或公司看到,
不過很明顯的是故弄玄虛…一堆公司基本資料算是秘密嗎….
 
時間到了,我跟那位主管回面談室繼續面試,
他把MI部門簡單介紹給我聽,
MMI部門,也就是WS2部門下面有四個team,
分別是AP、Message、Framework以及JAVA&Protocol,
AP就是計算機、行事曆之類的,
而所有跟訊息有關的,包括QQ、MMS、SMS都算在Message,
Framework處理的是大家共通的功能,如檔案處理或訊息顯示等,
最後JAVA&Protocol主要就是讀spec跟把spec的功能加進來;
而剛剛跟我面談的這位主管就是Framework的。
 
談完之後,他叫另外三個team的人下來,
說真的,四個大男人在我面前一字排開還蠻恐怖的XD
他們對我的履歷非常有興趣,
不斷從裡面問我問題,
像是什麼叫Creative Club?
我的論文主要在做什麼?攻擊者的攻擊力要如何評估?
我如何拿到鋼琴樂師執照等…
 
整個面談的氣氛還蠻和樂融融的,
我也問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
包括網路上流傳的一些謠言等,
當然,他們沒有正面回答我,
不過就官方說法,他們還蠻看好BenQ的前景的,
只不過心中是否也這麼想呢?XD
 
最後就是薪水的問題啦…
很抱歉…這是個秘密…
因為我也還不知道…
他們說確定錄取後,HR會利用電腦算出我的薪資,
依照我的學經歷來決定薪水多寡,
所以從來沒有人知道其他同事的薪水;
雖然薪資是隱私沒錯啦…
不過連基本底薪都不跟我說…太絕了吧…
難道這代表說我被reject了嗎?
嗚~~不要啦…好不容易談到我還蠻滿意的公司耶~~
 
不過根據網友的消息,
很多人都不建議去BenQ…
因為薪水少、操、公司又虧損發不出股利,
好像全公司上下沒一個優點,
怎麼會跟我感覺到的差那麼多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