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 您一輩子都無法擺脫的朋友

之前在校園徵才博覽會,
隨機填了一堆履歷,根本也不記得填了哪家,
過了兩天,
有個南山人壽的涂小姐不時寄一些有趣的信件給我,
反正留了資料就會有後遺症,所以也沒多注意,
沒想到上禮拜她竟然打電話來了,
原本要請我去參加公司徵才說明會,
剛好當天我有課,所以就拒絕了,
 
想當然爾,一個保險銷售員怎麼可能就此打退堂鼓呢?
接下來她進一步邀我出去吃飯聊一聊,
好吧…反正就當做一次有趣的經驗,
看看我的意志力是否能抵擋銷售員的說服力呢XD
 
昨天跟她約好5:30見面,
銷售員果然不是蓋的,把我的資料包括長相記的一清二楚,
還先帶我到公司露個臉…
先前去的兩家都是科技公司,
所以看到那麼傳統的公司配置還真是不習慣,
每個人都有一張桌子,排得整整齊齊,而且沒有隔間,
不過升到區經理的話,會有一個小角落的隔間,
好克難阿…
 
南山雖然只有一層樓,不過佔了三個地址,
所以整個公司打通成ㄑ字型,蠻特別的格局,
看到牆上大大的業績表…果然…保險就是保險阿…
 
看完公司,她帶我到附近餐廳吃飯,
很明顯的,她受過專業聊天訓練,
言談中雖不會三句不脫保險,
但一抓到機會點,她就會開始談論當保險業務對人生規劃有多好多好,
當然…這時候我就神遊去了…
 
不過跟她聊天也是有蠻多收穫的,
畢竟她是工作過的人,視野比我大很多,
當我訴說目前找尋工作的煩惱時,
她也能以過來人給我一些建議,
感覺上,她就像是一個朋友,而不是個咄咄逼人的銷售員,
以一個保險業務襄理來說,她做的很成功。
 
當然,既然都被她請吃飯了,也要表現一些誠意才行,
所以就不時問一些跟工作內容或南山人壽相關的問題;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南山是外商公司阿…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原來南山是AIG底下的子公司,首先在大陸成立,
後來才來台灣的,不過算算也有幾十年歷史,算是老公司了呢!!
AIG是很大的國際金控公司,壽險方面是南山,信貸方面則是友邦,
也算是多角化經營囉~~
 
接著順口問到,南山跟其他人壽的差異在哪邊呢?
如果我是顧客,為何我要買南山的保險呢?
得到的回答還真嚇了我一跳呢!!
據她的說法,南山是國內壽險銷售額最多的公司;
國泰金控雖然在營業額上的確是最多的,
但因為它的資本額也高,
所以將營業額除以資本額後南山才是最多的…
雖然我不了解這種算法是哪來的,
不過南山也是有個第一啦…XD
 
吃完飯後,因為我之前提到自己有在學塔羅牌,
所以她很興奮的邀我回公司幫她算。
其實蠻好玩的,南山人壽為了要更瞭解客戶特質,
所以也有請專業老師來上塔羅牌,
而且最近還教了塔羅牌與生命靈數,
剛好這學期我們社課的主題也是這個,
理所當然要跟她們切磋一下囉~~
 
首先先幫她算了生命靈數,
還好沒漏氣,跟她們老師的說法差不多,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塔羅占卜~~
因為沒帶牌,只好用寫數字的方式,
也就是我先在心中為每張牌編號,
她再在我指定的地方寫下數字,
依此來代表牌陣中的每張牌。
 
第一個算的是戀人牌陣,
沒想到這種我胡亂想出來的編號方法還真準呢!!
一個堂堂的業務襄理,到了占卜面前也變成小女孩,
經由解牌時與她的互動,以及牌面的顯示,
發現其實她是個很注重自我成長的人,
對兩性關係也抱持著給彼此空間的態度,
是個很不錯的人呢!!
 
接下來算的是有關他工作升遷的事,
看起來她今年機會還蠻多的,
不過要夠堅強,能克服心魔才行囉!!
重點是,其中一張牌還是她今年的流年牌,
看來機運是真的到了呢~~
 
幫她占卜的同時,旁邊有個老鳥在敎新鳥,
偷偷聽一下密技內容,
原來是在敎新手該如何找到話題跟顧客聊天,
如何抓住顧客的心…哇…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教戰守則耶~~
舉例來說,顧客填資料時寫了有小孩,
就開始跟他聊最近小孩如何,
有生日的話,當然就算一下生命靈數,
順便看一下客戶的潛在特質囉~~
 
偷聽完,無意間看到桌前貼了一張面試增員的流程,
人力分配的還真棒呢!!
負責面試的負責面試,負責導覽的負責導覽,
負責哈啦的負責哈啦(當然還要順便觀察人格特質),
當然,一定要算一下生命靈數,
看看他的人格特質是不適合作保險業務,
面談結束後,如果對方有意願,就用菁英培訓作結,
如果沒有,就用其他活動邀約,打長期戰囉~~
 
第一次看到有人面試流程寫的那麼露骨的,
還真是好笑XD
 
既然南山的塔羅與生命靈數應用的那麼徹底,
一定要好好討教一下,
她大方的拿出上課講義,我當然也不客氣的請她影印囉~~
下禮拜再帶去給老師看看,原來生命數字也有不同的應用呢XD
 
聊完都九點多了,沒想到會弄到這麼晚;
雖然我絕對不可能去賣保險,
不過這次的晚餐面談還蠻有趣的,
讓我了解壽險業的內容,
還讓我有機會可以做塔羅占卜的交流,
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