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宇匯知識科技面談

今天跟往常一樣,高興的與社團的同學們午聚時,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原來是宇匯知識科技看到我的履歷,
所以想約我今天去面談一下….
…我的媽呀!!為什麼偏偏是今天呢?
當我正好穿著一件舊毛衣時…
報著懷疑的口語問他:
    ㄝ…我今天沒有穿正式服裝耶…沒有關係嗎?
 
他的回答是…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好吧…公司都這樣說了…到時就不要怪我衣衫不整囉…
 
上網看了一下這家公司,
發現他們的產品是一個叫史酷比的搜尋工具與精準廣告,
目前像無名小站、優仕網、中時電子報、蕃薯藤等都有採用,
看起來是個前景還不錯的小公司,
不知道公司內部如何呢?
 
跟他們約好三點半面試,
兩點半準備出門時,想說再次查詢地圖確認地點好了,
他們的公司在民權東路三段,榮星花園的對面,
查詢的結果,在中山國中捷運站下車是最近的,
不過依照他們給我的資訊,我卻應該在中山捷運站下車,
天哪~~還好我個性謹慎…不然這美麗的錯誤就一點都不美麗了~~
 
趕忙坐車到他們公司,總共花了快一個小時,
如果到時真要來這邊上班,
肯定要重新找房子才行了…
 
一進公司大門時嚇了一跳,
好一個明亮開放的公司,
地毯黃綠相間,活潑的曲線交纏在一塊兒,
兩旁是一些植物及石頭,
給人盡是愉悅的感覺。
 
由於主管在開會,我先在一間透明的會議室等待,
他們的公司在十樓,對面又是廣闊的榮星花園,
view真是一級的,不時還可看到遠方的飛機起降呢!!
 
主管是個三十多歲的人,
看起來蠻和藹可親的,實際上也是如此,
他說這間公司大約30人,就像一個大lab一樣
(說真的,聽到這裡,我小小倒抽一口氣),
平常工作時間大概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半,
公司風氣很自由(這點從他們不介意我沒穿套裝就知道…),
加上硬體的環境也很不錯,
整體感覺起來是個令人想待下來的公司。
 
他們的史酷比搜尋大概是一年半前上市的,
因為核心技術已經完成,
現在都是應用面的東西,
開始接的case也越來越多,因此急需人手,
我在面談時,旁邊的會議室就是他們在跟資策會開會呢!!
 
整個面試過程都是閒聊,
除了簡介公司,回答我的基本問題外,
就是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剛才上網看宇匯的資訊時,
看到這麼一段話:
 
在楊丁元先生的號召下,由史丹福大學博士歐陽彥正先生、伊利諾大學統計博士張原彥先生,擔任宇匯的技術顧問,並且邀得無數優秀的國際知名大學資訊及統計數學博士,及國內台大、中央等碩博士的參與。
 
 
很好奇,所以就問了一下緣由,
結果才知道…這家公司超偏愛台大人的,
老闆公開偏愛台大人就不用說了(薪水硬是比其他學校多了2000元…),
公司內也幾乎都是台大資工資管的學長姐,
主管補充說了一句:
    清交當然也是一樣好啦,我們也很喜歡用清交的~
 
那中央呢?
    ㄝ…那只是因為核心成員有中央畢業的而已啦…
    而且網頁很久沒更新了…|||
 
…………………..害我還以為找到一個為我量身訂做的公司呢…..
 
 
主管一直很親切的問我還有沒有問題,
不過問題真的很難想耶…畢竟很多問題都是開始做才產生的嘛!!
其實蠻想問一問他們的股利值多少,
不過畢竟是未上市的股票,
問了也不太準吧…
 
面試完這家公司,還真讓我有些動搖呢!!
畢竟硬體的環境太美了,公司氣氛也很和樂,
當然,像lab這一點是有待商確的;
另外就是公司規模的問題了,
小公司雖然大家感情好,工作形式自由,
但很多地方畢竟不如大公司,
儘管主管說在小公司可以看到的東西比較多,
但如果要學新東西的話,在大公司機會還是比較多吧?
 
短短幾天,面試了兩家不同的公司,還真是感觸良多呢!!
不知道未來幾天還會不會有公司中意我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突如其來的宇匯知識科技面談

  1. Lillian 說:

    結果繞了一圈,後來我還是在小公司上班,喜歡的一樣是明亮寬敞的空間,看著這些文字,跟我現在待的環境還蠻多相似之處,不知道是小公司都是這樣,或我總是會被同樣特質的公司吸引呢?

  2. Meimei 說:

    Lillian 您好,希望能透過您幫助我更了解宇匯知識科技。拜託您了… 謝謝您!

    經由您的敘述,您應該很喜歡這間公司的環境,但您後來沒有進入這間公司。
    能否請教您沒有選擇這間公司的原因?
    另外,您說「後來我還是在小公司上班…」,若能重新選擇,您是否會選擇進入宇匯知識科技? 或依然會選擇其它公司呢?

    • Lillian 說:

      Hi Meimei,
      由於我當初到這家公司面試已經是7年前的事情,相信這段期間宇匯已經改變成長許多,因此按照七年前的回憶妄下斷語恐怕有失偏頗
      但若您真的對這家公司很有興趣,有意進入這家公司,我有朋友在裡面任職好幾年,可以幫你問問他

      我後來進入小公司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因為想看看跟大公司有什麼不同,但如果讓我重選一次…第一份工作我仍會選擇大公司吧!比較能拓展視野與格局,為以後鋪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 Meimei 說:

        Lillian 您好,謝謝您的幫忙。
        我想請教您朋友幾個問題:
        1.宇匯吸引你之處,或讓你繼續留在公司的因素是什麼?
        2.公司的氣氛/環境/主管/工作模式/同事相處/工作內容的優缺點
        3.現在您覺得這份工作是否讓你持續進步或為您的工作經驗加份?
        4.進入公司後對公司的感覺與面試時的感覺是否一致?

        以上,煩請您的朋友能幫助我了解公司,謝謝您與您的朋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