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節經驗及心得分享

為期兩天的杜鵑花節總算結束了
這兩天我總計為社團賺進了1600
而總營業額則是6400
我大約貢獻了1/4喔
 
其實學了塔羅半年
一直對自己的功力非常沒自信
一方面是本來我就是個怕說錯話的人
另一方面  旁邊的親友沒有可以讓我練習的對象
所以一直不敢肯定自己的功力到哪邊
前面雖然參加過兩次活動
都只是零碎的算個一兩次
但這次完全不同
車水馬龍的人潮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門庭若市
 
昨天的天氣晴朗
我又是值下午的班
從兩點開始  吃完飯的人開始閒逛
從此開始  我面前的座位就沒有空過
從兩點多一直算到五點半
每次好不容易算完一位客人
下一位就迫不及待的坐下來
先不說我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就連平常我喜歡鑽牛角尖想自己不足的地方都沒有
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占卜解說
根本沒空去自憐自哀
昨天一個下午  我就靜賺了1000元
 
今天天氣稍差 
雖然沒有我的班
但報著服務大眾及練功的心態
我仍然在社團待了一整天
今天的客人比較少
而且有不少是熟人
說真的  看到他們時我好高興
這半年來  儘管我不斷告訴別人我在學塔羅
主動找我算的人卻少之又少
看著社團其他人天天被同學纏的快瘋掉
我還真有點羨慕呢
至少  他們練習的機會比我多的多了
 
兩天下來  真的進步很多  不論是解牌技巧上或自信心上
很多人問說塔羅牌準不準
這我無法評斷  因為準不準要看個人
有的客人隱瞞事實  有的人不想面對事實
這時候  塔羅牌可是一點也派不上用場的
當然  由於我的個性  不想看到失望的臉
所以看到不好的結果時  也會盡力扭轉 
也許就在我盡力挽救的過程中  反而給了錯誤的建議
 
這兩天  遇到了各型各色的客人
問感情的當然最多  不過大家都是對於新戀情的發展猶豫不決
在解牌的過程中  不難看出當事人消極的心態
畢竟  一個主動積極的人  遇到喜歡的對象
當然是積極追求  還會來求助於塔羅嗎
 
其次就是高中生了 
學測  指考  是他們目前最擔心的問題
有不少是由家長或同學陪同而來
由他們的牌中  看到了他們消極不想面對的心態
對於未來的徬徨  以及對自己的沒有自信
這時  我也只能勉勵他們努力讀書  不要患得患失
說真的  能力是其次  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往往在牌陣中  他們的心態影響了結果
當一個人對結果沒有信心時  出來的結果也是灰暗的
 
其他的還有各種好玩的問題
諸如問小孩的成長過程如何
身邊的靈異事件何時會過去
難得找到的老來伴該不該繼續下去
何時可以脫團等
人們的問煩惱還真是多彩多姿呢
 
這兩天細細想著塔羅社對我的影響
意外發現許多事情
當初加入社團  只是單純想一解塔羅牌的神秘
完全沒想到之後該擔起的責任或該具有的特質
我  是一個臨場反應很差的人
所以在與朋友聊天時  常常腦筋一片空白  不知該如何接話
對於腦力激盪會議也是敬而遠之  即席問答就更不用說了
但  塔羅牌占卜就是要在牌翻出來的那一刻開始解讀
可以思考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  剩下的只能邊講邊想 
還要努力把牌串成一個故事  互相對應
這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
雖然  我對於看圖說故事一向很在行
但  這是指在我單獨一人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這兩天  我被迫在人聲吵雜  時間緊急的情況下編故事
而且還一刻都無法休息
這種體力與精神力的試煉讓我成長許多
當然  也是拜我之前不斷努力練習之賜  才讓我順利通過考驗
 
我很喜歡幫助人的感覺  也喜歡釐清事實的過程
其實  塔羅美其名是占卜  真正的功用卻是諮商
很多客人一開始放不開  只願意透露一點資訊
但是當牌面將他心中的秘密揭露出來時
他們就像鬆了一口氣般  滔滔不絕的把自己的想法與困擾說出來
這時我就是最好的聽眾  讓他們抒發自己的情緒
同時依照牌面給他一些正向的回饋
互動與我越多的客人越能從我身上的到更多
我喜歡看到他們心滿意足  豁然開朗而離開的表情
這是多少金錢都比不上的
 
也許我無法成為塔羅牌大師
但我很願意盡我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塔羅牌不是解決問題的工具 
他是個幫助人釐清思緒  認清事實的工具
而我希望成為運用這工具的推手
幫助人們更了解自己
 
我可以了解為何有些大師寧願教育學生也不願幫人占卜
若有人強求就開天價
並非透露未來須付出相當代價
而是世人勿以為塔羅牌可以幫自己解決問題
就放棄了自己的自由意志  讓亂數決定一切
大小俗事都求助於占卜  為的只是求個心安
塔羅牌是幫助心靈成長及平靜的工具
不是用來解答雞毛蒜皮的小事的
我學習塔羅牌的最終願望也是希望能幫助自己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對於那些問說告白會不會成功  考試會不會上的人
我只有一句話  努力準備  然後放手一搏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杜鵑花節經驗及心得分享

  1. 通告: 赫然發現我的軀殼內已經住著不同的靈魂??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SRT體驗心得 – 轉換學生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