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訊連reject手冊

星期天參加徵才博覽會時,
填了訊連的履歷,
沒想到過了三天他就打電話來叫我去面試,
雖然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想說當當日後面試的暖身,
所以今天就去惡搞啦~~
 
面試的時間約定是一點半,
原本以為會有人接待我,
結果…好像根本沒人知道有人要來面試,
一切都是臨時才準備的樣子。
 
我乖乖在一個小房間待了20分鐘,
總算有個女生來看我,
得知我沒有填他們公司的制式履歷表,
所以叫我當場填一份。
 
填完後,她跟我說要做個智力測驗…
好吧…反正一切依公司規定…
智力測驗有三大部分,
分別是語文推理、數學能力、及抽象推理,
每個部分都只有6~7分鐘,各有20題左右;
題目大致還算簡單,除了少數幾題不太確定,
不過呢…很明顯…之前做這份題目的人非常用心,
因為他的鉛筆印還在上面呢XD
讓我不但可以驗證答案,
想不出來時還有個依據可以猜,
實在是太方便了
 
做完智力測驗已經2:30了,
接著,一個人資部的顧問過來跟我閒聊,
原來當初他是中央人資所畢業的,
當時的口試委員之一就是我大學時跟的教授周惠文,
嗯~這樣關係就拉近許多了~~
 
跟他閒聊了一會兒(事實上是在拖時間,等主考官來…),
面試我的人終於來了,
他看起來很年輕,應該只比我大幾歲吧!!
 
跟他的面談過程非常輕鬆也非常詭異,
他負責的產品是一個e-Learning的系統,
目前已經開發了一半多,
合作的客戶包括宏碁、玉山金控等。
他沒有問我任何技術性的問題,
反倒是拿著產品的DM跟我詳細的說明產品的功能及價值,
聽著聽著…我都快分神了…
很想衝著他說一聲…學長…不用說的那麼詳細沒關係…
 
為什麼叫他學長呢?
因為…有人聽過主考官會跟受試者那麼和藹的介紹產品的嗎?
很明顯的,他的部門非常缺人,想錄用我的意願也蠻高的,
不過我今天擺明是來玩的…所以…只能說聲抱歉了…
臨走前,他說如果這幾月有空,是不是能接一些part time的工作,
ㄝ…我非常果決的跟他說:
 
       如果工作的時間不緊當然可以,
       不過我除了論文外還參加的一些活動,時間可能不多…
 
 
這樣…應該算把它給reject了吧…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走到門口,
接待的小姐跟我說還有人要面試我…
…天哪…這家公司有那麼缺人嗎?
現在都3:40了,我還要面試多久阿?
 
回到小房間乖乖的又等了20分鐘,
這次換另一個主管來,
他跟前一個不同,有威嚴許多,
一開始就要求看我的code,
看了之後,他說想出兩個簡單的問題考考我,
第一個問題是:
 
        現在有一個byte的變數,我要把byte中資料的位置前後對調,
        你會怎麼寫?
 
 
說真話,任何一個稍微會寫程式的人都一定會這題,
但…我偏偏不會…
 
首先,我對程式語言的函式從來沒背熟過,
再來,我還真沒用過byte這個資料型態,
雖然知道想一下應該還是寫的出來,
但既然已經決定要reject訊連,
就做的乾脆一點吧!!
所以思考了10後,我對他說:
 
        抱歉,我可能寫不出來耶!!
 
 
看他一臉錯愕的樣子,再補個解釋吧!!
 
       因為我這些code都是前陣子寫的,
       目前都只是在看結果及寫論文,
       所以對程式部分有點生疏了,真的很抱歉…
 
 
他的風度很好,雖然我的表現跌到谷底,
還是繼續為我介紹他的部門。
他們是做Power Cinema的,可以跟Microsoft出的Media Center相容,
主要的工作內容則是整合,
因為Audio/Video部份會有專門的team負責,
而他們只要將那些components整合即可,
主要的程式語言則是C++…
…哈…他講到這邊時,一想到我連剛剛那個小問題都不會,
應該很三條線吧…
 
與這位主管的面試一下就結束了
(廢話…以剛剛的表現還能面試下去才怪…),
大概只花10分鐘左右吧!!
出來時已經是4:10了,
沒想到第一家公司面試就花了兩個小時半,
未來還有那麼多家…有的捱了…
 
對了,還沒說到薪水呢~~
訊連的薪資大約是40000~45000,加上分紅配股,
以一年14個月薪水加上股利,
應該可以賺到100萬,
不知道這樣算多還是少呢?
算了,以後有的是機會比較~
 
第一次的面試經驗就這樣過了,
雖然過程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是去玩的嘛XD),
不過表現的有好有壞,
就看看他們最後會不會錄用我囉?
…一個都是台大人的公司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完全訊連reject手冊

  1. Shu Ping 說:

    學妹 讚喔 第一個就是訊連找上妳
    訊連算是不錯的一個公司 
    如果工作內容不錯妳很有興趣  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應該蠻操的啦 跟據我同學在裡面的說法 呵呵

  2. Unknown 說:

    A friend to buy wow goldTo wow power leveling?On the world’s most concessions to the most reputable sites under the single!

  3. Unknown 說: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2852032474693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