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第一學期回顧

這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
轉眼間  研二的生活也過了一半
不知道今年夏天是否能順利畢業呢
 
回想這半年  發生了好多事
是我過的最精采  也最痛苦的半年
 
剛升上研二的暑假
開心的迎接新來的學弟妹
沒想到發生了p2p事件
弄的實驗室人心惶惶
 
開學後  跑去旁聽音樂課
學到了很多浪漫時期的音樂還有歌劇
可惜後來半途而廢
但那兩個月我過的很充實
 
老實說  這學期  身心狀況都不太好
心中積了好多事說不出來
只能自己承受
在一次的打擊下  我看開了
所以  抱著研二生的身分
我參加了兩個社團
 
一個是手工藝社  我的最愛
雖然只是個插花的社員
但在這邊我找回熟悉的感覺
久違的串珠跟毛線  我回來了
 
另一個是塔羅社
原本也沒打算要參加 
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忠實社員
還積極參加社上活動
就像當初大學時的生活創意社一樣
人生就是這樣吧
無心插柳柳成蔭
在這邊  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社團
不同的話題  不同的態度
積壓心中已久的鬱悶也逐漸一掃而空
 
除了社團經驗
我也第一次體驗系際合作
因為修課  跟三個外系的同學同組
以前一直很害怕這樣成效會很差
現在看來也還好
大家各司其職  配合的也挺好的嘛
 
其實  這半年  改變最大的是自己的心境
以前的我  在乎太多事情了
在乎他人的情緒
在乎身邊的雜事
在乎自己的成績
在乎別人的看法
把自己壓的喘不過氣
 
其實說到底  不過就是自己想太多
以為自己不撐著  天就會掉下來
不過我累了
厭倦看著身邊的人談笑風生
而自己卻杞人憂天
所以我也開始嘗試  不在乎
不在乎自己的績效
不在乎身邊的雜事
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到目前為止  過的還蠻愉快的
原來  這個世界少了我也不會不一樣
沒有人在乎我的一舉一動
看來  國中時把自己催眠的太過火了
竟然花那麼久的時間才了解這一點
 
不過  有點擔心  會不會玩的太過火  回不來
很久以前我就想好好玩一玩
但一直放不開  怕再也回不到原來的自己
現在不一樣了  因為不在乎  所以也無所懼
要好好在剩下的半年內把過去二十年的份玩回來
 
也許有人問  過去都沒玩過嗎
這要看  玩  的定義是什麼囉
如果說 
 
高中下課後去逛街          我沒有
大學跟同學去夜唱          我沒有
假日跟同學XX一日遊      我沒有
參與營隊  活動  XX之夜  我沒有
翹課                            我沒有
聯誼                            我沒有
玩到整夜不回宿舍          我沒有
 
不過
 
討論報告到隔天五點       我有
把社團搞垮                   我有
跑去修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有
發給網友好人卡             我有
 
好啦  看起來我玩的也蠻大的
只能說  現在我朝不同方向玩囉
 
剩下半年  不知道還能玩到多少呢
只好努力蒐集快樂回憶
希望畢業時  我能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出校門
 
阿  新的人生就快要開始了
好害怕喔  不知道未來的我會怎樣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94年第一學期回顧

  1. Lillian 說:

    這是2010/9/29,無意間看到四年半前的這篇blog,雖然我人現在坐在辦公室,但當時揚言說要把過去20年沒玩到的份都玩回來…我還真玩回來了呢!!

    下班後去逛街 逛街,看電影,隨便閒晃我都有
    大學跟同學去夜唱 曾經在續攤時跟同事夜唱到半夜三點
    假日跟同學XX一日遊 跟同事早就不知道出去玩幾次了…出國更是家常便飯
    參與營隊 活動 XX之夜 這個好像還是比較少…但之前公司的溯溪不錯玩~
    翹課 翹班是沒有啦…但整個team也曾下午全偷溜出去喝咖啡咖會XD
    聯誼 幾個月前曾參加過一次樂福里的聯誼
    玩到整夜不回宿舍 喔…這可多了…曾經借住在幾個朋友或同事的家裡過,也曾與人徹夜長談到隔天早上呢!!

    四年半後的今天,在他人眼中我已經成為生活超多采多姿的人啦!!

  2. Lillian 說:

    這是2012/12/27…現在我玩更兇了…我正在英國當無業遊民中,已經玩遍20個國家了…

  3. Lillian 說:

    這是2014/7/4 我已經玩一圈回到台灣來了,在英國談了兩次戀愛,當沙發客睡陌生人家睡了好多次,也圓了在那邊工作的夢,現在有種洗淨繁華,回歸單純踏實台灣生活的fu😛

    誰想的到八年前什麼都沒見識過的我,現在什麼都見識過了呢?

發表迴響

